岁水流归

盛世(六)

王上,天下初定,应召天下有能之士来为王上效力啊
本王知道,依仲卿之见,应用什么方法来选拔贤能之人为本王所用呢
“不如令各方长官,以有德之士举之”  
“不妥,长官推举容易官官相举 本王意开科举,无论寒门士族,有能者居之”   
仲堃仪有种说不出的兴奋感——天下自均天以来,礼不下庶人,刑不上大夫,寒门士子为官难比登天,而现在王上居然说出寒门士族有能者居之!。这天下怕是要迎来盛世!盘桓在仲堃仪脑海中很久的一个想法,忍不住脱口而出“王上可曾考虑过阿陵为后”
执明眼神黑暗幽深,语调低沉道“阿陵~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叫的呢”
两仪心抖了一抖,阿陵都不让叫吗,真是霸道,看王上态度,还有什么不明白~心想
阿陵不愿为王,那就为后吧
我的野心可包含着帝后相合
千古一帝有了
千古一后又怎能少
我仲堃仪所在之时代,必将是前未有,后不可超越之盛世!
这才是我之所求
“对不起了,公孙兄”

晨风每次见到执明都忍不住狠狠瞪他一眼,在晨风心里,没有执明这天下之主就该是陵光了
这日,执明对晨风说的话,却让晨风有了新的愿望
执明道:“杀了本王,陵光未必能夺了这天下”
想吗,下一任的天下之王将有天璇的血脉
陵光与我的血脉
晨风觉得执明的话犹如恶魔的低语,而他被诱惑了

纵马走过京城大石板铺就的宽阔道路,闭目养神的执明突然睁开眼。
有一天这些都会变得不可收拾。
有一天他会比现在还要不择手段。
但是只要有阿陵在身边,他就会成为最好的帝王
所以,阿陵必须在他身边,必须是他的

“这天下就是亡在我手里,那也是命中注定”执明对着陵光发怒说
“啪”陵光反手打了执明一耳光
“闹够了没”陵光冷冷地问
“没闹够”执明痴痴的笑着“你不在我身边又怎么会闹够呢”
“这天下不是你一个人的天下,你也不是一个人的王”
“阿陵在我身边,这天下便是我的天下”
“罢了,准备婚礼吧”对着这般无赖之人,陵光能有什么办法,只能陪着他,看着他,共创这天下盛世。

时年仲春三月原天璇王陵光嫁天下之主执明为后
被后世称为千古帝后的二人
开启了长达三百年的执光盛世
九天阊阖开宫殿,万国衣冠拜冕琉

诸位原谅我~明天就结束假期了,强逼症不更完难受♂
就粗略了点
不管怎样阿陵和执明在一起了~

评论(1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