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水流归

盛世(二)

从混吃等死的天权王,到现今天下之主,此间种种皆不足为外人道。
执明身上这些年平添的伤疤,有很多连莫澜都不知道,最开始执明看着这些伤疤,期待着某一天再见到阿离时,能用这些伤疤告诉阿离,自己已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君主了,那时候阿离会不会有片刻的动容?到后面伤疤越来越多,执明发现自己越来越少思念阿离,越来越习惯独自一人舔舐伤口,再不曾期待那一抹温柔。想见阿离,到现在,只是年少时的执念罢了,只是终究想见一面。
那伤口像一段不可触碰的岁月,可是没想到今时今日,在阿陵面前居然那么轻易的就全盘托出。
阿陵用冷水洗净双手,方才走过去,自身旁拿过在温水中浸泡过的湿巾,替执明细细的擦洗身上那些从未被好好处理的伤口。执明身上的伤口大大小小铺满了全身,有的伤口结了疤又再次裂开,反反复复仍能看见里面的血肉,有些伤口,像是新添的,粉红的嫩肉外翻,看着阿陵都觉得疼。
这些年走南闯北结识了无数朋友,莫不都说阿陵的话温暖的抚慰人心。这个人啊,阿陵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只得不断放轻手下的力道,沉默着叹道:“疼吗
一句疼吗,执明竟感觉自己要流泪了,多年的伤痛,放佛在这个温暖的动作和这句话中,消散开来。
执明情不自禁的想要像阿陵倾诉,想要阿陵知道更多:
我来这是想来找一个人
那个人是我很在意的人,但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
那个人想要什么,我便给他什么,可是他老是面无表情,毫无动容,有时候我真的在想
他的心是不是石头做的,后来我才发现,他的心是并不是石头做的,也并不是捂不热,只是他的心中永远有更重要的事……
你知道吗,和我相处的两年,他一次也没有笑过……
阿陵望见执明红了的眼眶,心里清楚地知道,这是太久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一旦开始诉说便停不下来了,最好不要打断他,等他说完就好了,他并不是想要怎样的回应, 但还是忍不住,一声一声的说着“你很好……你很好……”
执明的心在这一声声“你很好”中,获得平静。
人与人的相处,有时并不在于时间长短
有些人,年少得见,多年相处,却终究变不成知己,是遗憾
虽短短几日,与你已似相交数年,这亦是难得的缘分。
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者谓我何求
人生在世数十载,此时何不解忧愁!
待心绪平静下来,执明的视线不自觉望着边上正在收拾的阿陵,想到昨日仲堃仪所说的这人是个失忆之人,以前之事完全不记得,兀的就想对他好一点,再好一点。
阿陵回过身就见执明眼睛直愣愣的盯着自己,吓得浑身一哆嗦,老吓人了好吗。阿陵翻了个白眼,不客气的坐到床上~
开玩笑似得笑嘻嘻的说“说来,你现在还是我媳妇呢,老实说爱我还是他”
执明发泄一通后,整个人都明朗了,顿时笑着说“阿陵阿陵阿陵”
接着叹息道“可是阿陵,村里人都说你不行,才会那么多年未娶亲”
阿陵惆怅道“我本来就不行”
“那么容易就承认了”执明挑眉说
那你要不替大家试试我行不行,阿陵坏笑着将手放在衣襟上,作势要脱衣
哪想执明不顾伤势欺身而上,“好啊”
阿陵没想到执明真会接下去,吓得把衣衫紧了紧,干笑到说“别啊,开个玩笑,玩笑”
阿陵感觉自己遇到了对手,这个人居然能比自己更没脸没皮,啊自己小霸王的称号受到了挑战,悲伤之下一溜烟跑出了屋子。
执明看见阿陵像兔子一样的跑了出去,忍不住笑了起来,真是又爱撩又怂,有趣,有趣!
连执明本人都没有发现,在阿陵身边,执明逐渐成为原本的自己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2)